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全國登山日中部場桃源里步道
發佈時間:2020-10-21 16:40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圖、文◎吳敏正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全國登山日的中部場活動,10月17日在彰化市的桃源里步道舉行,活動由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主辦,彰化縣登山協會協辦,《戶外探索》雜誌亦是贊助廠商之一。活動吸引了兩千民眾共襄盛舉,一同度過一個健康有氧的假日早晨。

▲《MIT台灣誌》麥覺明導演(右)受頒「全國登山貢獻獎」。

在活動中,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也特別頒發「全國登山貢獻獎」予麥覺明導演,以表揚他20年來用雙腳和專業團隊,開創與自然深度對話的行腳節目新型態,包括《MIT台灣誌》、《黑熊來了》等,對記錄台灣山林本色,貢獻悠遠。

▲民眾行走在桃源里步道之中。

兩千民眾健行桃源步道

活動的健行路線主要為「桃源里步道」,在地人也稱作「三清宮步道」,活動中分為親子組的「三清宮環線」,路線長約4公里;以及健腳組的「歡喜園環線」,路線長約7公里。

6▲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理事長黃一元、歐都納董事長程鯤、《MIT台灣誌》麥覺明導演等人都一同參與。(Photo: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由於活動報名費只要350元,除了贈送一件歐都納運動衣、毛巾、運動飲料,還可以抽Gore-Tex外套、犀牛四人帳篷、Leki登山杖等多項好禮,所以報名非常踴躍。當天一早,數千名山友齊聚在彰化縣立體育場內,一起先暖身做早操,再集結從西南門出發,走向彰化師範大學寶山校區,再依不同組別行走不同的路線。

▲活動吸引了2,000名民眾,場面壯觀。

彰化的桃源里森林步道,號稱彰化市民的後花園,位於八卦山麓,交錯縱橫的步道其實是由幾條步道組成,所以有好幾個出入口、四通八達;不過還好步道並不長,加上沿途都有地圖、指標,如果平時自己來的話,建議可以從彰師大寶山校區或三清宮,來作為起終點,會比較好安排行走路線。

▲三清宮是步道路線上重要的休息據點。

▲健行民眾從彰化縣立體育場內出發。

▲走進彰化師範大學寶山校區,即可銜接桃源里步道。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