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發佈時間:2020-9-8 13:23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文◎圓糖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台灣三千多公尺的百岳中有一個神祕的高山湖泊,有人說它是上帝遺失在人間的藍寶石,也有人說他是天使的眼淚,而布農族人則說它是月亮的鏡子,它就是嘉明湖。

▲從遠處看嘉明湖的波光粼粼,天使的眼淚不負盛名。

位於台東的嘉明湖是台灣第2高的高山湖泊,這裡不僅是近年來的超級熱門景點,也是有著各種傳說故事的神祕地點,伴隨著高海拔地形變化多端的氣候,嘉明湖呈現的姿態也是千變萬化,只要溫度、濕度或是陽光些微改變,看見的嘉明湖就會有所不同,而雲霧縹緲、如夢似幻的嘉明湖美景,更增添了嘉明湖的傳奇色彩。

▲另一個角度的嘉明湖,從坡頂走至半山腰,嘉明湖的顏色也會隨之變化。

現在的嘉明湖步道規劃完善,要是想到此觀賞美景,建議至少安排3天2夜,若想以更輕鬆的方式走完亦可安排4天3夜。可從台東關山出發到向陽森林遊樂區,再前往擁有絕世美景的嘉明湖,最後到達三叉山。

▲從向陽登山口往嘉明湖避難山屋的路上,只見日出從雲海中探出頭來,我們也因這幅日出之美而駐足。

▲在前往嘉明湖的路上,旁邊隨處都是大山大景,我們彷彿置身於電腦桌布中。

由向陽森林遊樂區至嘉明湖避難山屋路況良好,過向陽北以後開始進入三叉草原區,山頂和一些地區草短路雜,大霧風雨時須注意方向,另外下山經過向陽大崩壁時若遇天候不佳,亦須格外小心進入危險區域。

更多關於【嘉明湖】的背景介紹、旅程規劃建議、住宿申請及費用等資訊都已刊登在《戶外探索Outside》第45期,欲了解更多可至各大通路購買刊物或訂閱電子書通路如下:

【Readmoo】https://store.readmoo.com/mag/123

【UDN數位閱讀網】http://reading.udn.com/v2/magDesc.do?mag_id=1095

【Hyread ebook電子書店】http://ebook.hyread.com.tw/magazine.jsp?jid=71

【Pubu電子書城】http://www.pubu.com.tw/store/1055526

【Hami+Kollect書城】
http://www.kollect.com.tw/Searchs/result/keyword:%E6%88%B6%E5%A4%96%E6%8E%A2%E7%B4%A2

【遠流‧數位閱讀】http://lib.ebookservice.tw/ks/#class/TCL211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