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走行山城、夯遊湖光」,啟動日月潭深度戶外新玩法
發佈時間:2020-6-3 13:21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日月潭是享譽國際的旅遊勝地,你對日月潭的印象是什麼呢?除了湖光山色、纜車、遊湖之外,到日月潭還可以做什麼樣的戶外探索和活動呢?

多數遊客到日月潭旅遊,一般都只是逛逛碼頭市集、搭船賞湖景,走馬看花的行程,在日月潭停留不足一天,難以領略日月潭多重元素的旅遊品質,尤其日月潭周邊富含著自然生態、林區景觀步道、特殊地質環境、以及原住民人文、在地農業特產,還有水域、陸地體能活動,這些都是特有的元素,很值得深度去探索。

今年(2020)臺灣觀光以「脊梁山脈旅遊」為主題,推廣臺灣山林「奇、險、峻、秀」之多樣特質,體驗台灣的山林森活之美,因此,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特別響應以「脊梁山脈旅遊年」為宣傳主軸,舉辦深度的日月潭旅遊推廣活動,並邀請國內各媒體、旅遊單位參與,希望在國內疫情趨緩之際,鼓勵國人多多走向戶外,體驗不一樣的日月潭風情。

本次活動是由日管處主辦,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承辦、執行,內容不僅安排有登山、親水步道健行、活盆地地質景觀巡禮,還有水上活動、攀樹體驗,有別於一般旅遊團的行程,深度接觸日月潭周邊的山林步道與特色農產業,內容非常豐富;日管處洪維新處長表示:日月潭的觀光元素非常多元,不是一兩天就能全部玩透的,就像這裡的湖光山水一樣,如果能多安排一些時間停留品味,就一定會賴著不想走了,希望藉由此活動安排,能讓更多國人了解日月潭好玩的地方,歡迎大家常常到日月潭來探索秘境之美。歐都納程鯤董事長也說:因為這次疫情關係,提醒了民眾更加重視戶外活動,這次「走行山城。夯遊湖光」3天2夜明潭山脈生態主題活動的內容,歐都納團隊特別精心規劃了水沙漣登山、生態步道健行、泥碳土活盆地、還有在地的紅茶、咖啡農業人文、以及親水的SUP立式划槳、獨木舟、攀樹等戶外遊程,走訪日月潭周遭祕境、體驗特色玩法,希望能吸引更多民眾從事戶外活動,多多接近大自然不但對身心健康有益,相對也能鍛鍊體力、提高免疫力。

此日月潭特殊體驗遊程,本刊也應邀並特派記者全程採訪,更多精彩豐富的戶外活動內容,將於下期刊出,敬請期待。


▲日管處響應「脊梁山脈旅遊年」,特別舉辦深度日月潭旅遊推廣活動,希望大家多多體驗不一樣的日月潭山水樂趣。

▲日管處洪維新處長說,日月潭可從事的戶外活動非常多,如果能多安排一些時間停留品味,就一定會賴著不想走了。

▲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推廣戶外活動不遺餘力,程鯤董事長表示,希望更多民眾從事戶外活動,多多接近大自然不但對身心健康有益,相對也能鍛鍊體力、提高免疫力。

▲步道健走是此次活動行程之一。

▲日月潭周邊有多條親水步道,設施完善輕鬆易走,生態非常豐富。

▲到日月潭也可以下水玩SUP立式划槳和划獨木舟水上活動。

▲日管處陳逸全主任,親自下水推薦SUP立式划槳。

▲頭社泥碳土活盆地是世界極罕見的特殊地質。

▲攀樹活動因大雨移到室內,但絲毫不減其中之樂趣。

▲攀樹活動因大雨移到室內,但絲毫不減其中之樂趣。

▲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設有山野教育體驗課程,提供非常實用的專業知識與正確觀念。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