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歐都納完攀世界7頂峰10週年慶
發佈時間:2019-5-21 12:06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圖◎施宗旻

創下多項世界、台灣首登紀錄的「世界7大洲最高峰頂峰攀登」10週年慶,當年發起世界7頂峰攀登計畫的企業歐都納公司,在2019年5月19日同日特別邀請當年創下台灣第一完攀紀錄、台灣山岳界首屈一指的攀登勇士團隊,與台灣登山運動的重要推手們再次相見歡,齊聚「台中頭嵙山」攜手7路攀登,除經典重現當年感動時刻,並暢談台灣近10年登山推動夢想的延續,與歐都納持續推動親近山林、培育海外高海拔攀登人才,致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努力。

▲活動一開場,由歐都納贊助並培育多年的八千米同學會攀登好手,以垂降方式帥氣入場,並傳遞10年前授予7頂峰攀登隊的兩面紀念旗面,為7頂峰10週年歡慶展開。

▲來自各地的英雄好漢,7路會師「台中頭嵙山」重現當年感動時刻。圖為歐都納董事長程鯤致詞。

04▲各級長官授予7路會師的各路領隊旗幟,各代表著世界7頂峰。

▲歐都納董事長程鯤率領7頂峰攀登隊、山難救助協會、健行登山會以及山岳協會等,攜手從7個不同的登山口、不同的路線攀登「台中頭嵙山」。

▲素有台中萬里長城之稱的4號步道,沿著枕木步道可俯瞰市區與層山疊巒景色。

▲歷經氣候與枕木步道的考驗後抵達頭嵙山三角點,當然不免俗的合影留念,為這趟挑戰留下回憶。

歐都納7頂峰遠征團隊10年首次大團圓

歐都納程鯤董事長表示,14年前為了實現『讓世界看到台灣』這個想法,並改善國際登山界對台灣登山隊的看法,啟動了『7峰登頂攀登計劃』,當時結合台灣老、中、青三代探險隊,歷經4年有系統的出資、訓練、籌備,並在2009年5月19日台灣時間12點36分成功登上珠峰山頂,完成世界7大洲最高峰的挑戰,讓國旗飄揚世界7大洲之巔,更創造了多項台灣登山界第一新里程碑,包含獲得二項女性登山世界紀錄以及即時傳輸心電圖生理資訊海拔最高世界紀錄!

▲7路會師「台中頭嵙山」登頂時間與「7峰登頂攀登計劃」登上珠峰時間相同。

世界7頂峰計劃完成之後,歐都納團隊歐都納持續協助台灣登山者前往挑戰世界高峰,陸續完成卓奧友峰、聖母峰、布羅德峰、迦舒布魯II峰、迦舒布魯I峰等多座八千米巨峰的登頂或台灣首登的難得紀錄。團隊累計遠征攀登次數超過35次,團隊總攀登高度超過150,000m,超過18座聖母峰的高度,不僅大幅提昇台灣登山者在國際上的能見度,長期累積的技術與經驗更成為國內登山運動不斷成長的動力來源!

在10年後的今天,歐都納為了重現完攀7頂峰10周年的經典時刻,規劃了一系列的慶祝及回顧活動。並邀請了創下諸多的國內知名登山家,也是創下世界7大洲最高峰許多台灣與世界第一的攀登隊隊員─伍玉龍、江秀真、黃致豪、謝穎泝,以及共同參與7頂峰遠征的團隊高山遠征重要推手-梁明本、黃一元、吳夏雄……等登山界重量級前輩、紀錄片柯金源導演、聖母峰團隊高偉峰醫師……等共同與會。

▲為了讓參與活動的貴賓們更深刻感受回到10年前的感動,席間更由程鯤董事長為隊員再次發送7頂峰攀登戰袍。舞台上更應景播放10年前授予戰袍的畫面,讓嘉賓們回憶起當時,都為之動容。

▲程鯤董事長更邀請了當時7頂峰攀登團隊的團員7頂峰計畫領隊梁明本、7頂峰計畫首席顧問吳夏雄、7頂峰計畫資深顧問黃一元、7頂峰攀登隊員伍玉龍、江秀真、黃致豪、謝穎泝、7頂峰專案經理人連志展、台北榮民總醫院醫生高偉峰,以及共同攀登南極文森峰的公視導演柯金源,一同為7頂峰10週年切蛋糕、注酒慶祝,並首度播放7頂峰10週年紀錄片。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