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2018 TOG Award獲獎精品速睇
發佈時間:2018-9-6 16:38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_TOG Award評審團認為今年的參賽產品在材質創新與功能設計上都有顯著提升。

由台灣戶外品牌聯盟(T.O.G)所舉辦的TOG Award戶外運動用品系列競賽,今年邁入第3屆,本屆產品在創新與設計上都有明顯提升,競爭激烈,最後由彪琥公司創新實用的輕量防水高筒靴,以及展邑科技的多色調、多功能循環再生Ecowincool Ecowindry纖維製品脫穎而出,贏得今年的TOG Award年度大獎。此外還選出4件金獎、5件優選獎,以及5件年度風雲獎!TOG Award評審團主席杜紫軍指出,今年的參賽產品在材質創新與功能設計上都有顯著提升,尤其是鞋類產品更是精進許多,可以看出業者在創新研發上下了許多功夫,而TOG Award的鼓勵與提升作用更是功不可沒。頒獎典禮將於10/18在南港展覽館的台灣戶外用品展開幕典禮舉行,現場也將展示所有得獎精品,詳細報導請參閱10月份出刊的《戶外探索》第38期。

年度大獎

產品名稱

輕量防水高筒靴

類別

鞋品及配件

公司名稱

彪琥鞋業

產品特色

◎ 大底採用高密度真空成型輕量EVA,加上可止滑耐磨的橡膠材質,一體成型。具有支撐、減壓、反彈的條件,可有效緩衝及穩定鞋身,面料方面則採用軍事級防水超細纖維皮革,具備耐磨和抗撕裂條件。

◎ 材料應用方面,通過公証單位「鞋技中心」檢測標準大底抗拉強度及耐磨測試。防水透溼裡布選用第三代PTFE薄膜材料技術開發而成的Teflon高強度薄膜,高強度耐水壓、高強度透氣性,能長時間阻隔浸溼。鞋內搭配SBC足弓鞋墊,提供足部支撐,也能減緩行進間的衝擊力,另配合高密度真空一體成型大底、有效的防水面料及特殊防水製程,讓整體感大幅提升。

產品名稱

多色調多功能循環再生Ecowincool與Ecowindry纖維製品

類別

環保永續

公司名稱

展邑科技

產品特色

◎ Ecowincool尼龍與Ecowindry聚酯纖維製品因為有涼感粉體之添加,使其具備瞬間涼感與降溫、抗紫外線、溫溼度調節功能,乾爽性與舒適性佳,且符合節能減碳、綠色環保與循環再生之國際趨勢。

◎ Ecowincool尼龍與Ecowindry聚酯纖維製品配合現有發明專利,已經開發有多色調多功能循環再生Ecowincool一體成型鞋、運動衣褲、內衣褲、室內裝潢用品、襪子、袖套與頭巾等。

金獎

產品名稱

THot®-輕量保暖夜景外套

類別

服裝

公司名稱

南緯實業

產品特色

◎ 使用專利研發THot®保暖纖維,其吸光發熱及吸熱發熱的特性可將光源及人體本身的溫度有效轉為循環的保暖熱能,也因為此元素在抽紗時既已加入,因此保暖的功能並不會因洗滌而衰減。

◎ 考慮到PFCs是對環境有害的化學物質,且一旦釋放到環境中將難以分解,存留達數百年,因此使用(FC-Free)無氟處理來達到防潑水效果。

產品名稱

LIN-TEX防水透濕襪套

類別

鞋品及配件

公司名稱

誠林科技

產品特色

◎ 主要結構為高透溼PU材質,將襪狀織物完全包覆並防水,可使成品更強韌,不易破裂。且因無貼合膠層阻擋,所以更能保留PU材質的高透溼性。

◎ 製程簡單、耐用性佳、折疊後體積小攜帶及使用方便、成本售價低、可更換、拋棄式產品。且產品有85%以上的易水解PU材質,更兼具環保性。

產品名稱

ÜPON三代輕量雙層帳(單人)

類別

鞋品及配件

公司名稱

寬達旅作

產品特色

◎ 優良的氣柱式結構,以簡單操作,輕量好收納,靈活運用來支撐帳篷本體外,鮮明的顏色可當作急難救助棒與空氣柱特性的水上飄浮棒使用。

◎ 帳篷採分隔式雙層帳設計,使內外帳空氣流動順暢,加大紗帳設計,在天氣晴朗的情況下,可將外帳拆卸,以內帳做觀星帳使用。左右兩側皆為出入口,不受限於地形的限制。

產品名稱

Feebee’襪鞋

類別

環保永續

公司名稱

阿飛國際

產品特色

◎ 結合襪與鞋功能,襪子提供較舒適及保暖的功能,鞋子則能有效率的保護腳底,一體成型製程,無化學膠合步驟,採用高成本的無毒印刷級醫療級的膠底,讓孩童在使用時,家長更安心。

◎ 在襪體及鞋底之間形成一個弧形,可以提供孩童穿套,藉由此專利,可將孩童的腳掌固定於彈性鞋底,不易脫落,並確保孩童行走時的穩定性,避免孩童跌到或受傷的風險,給孩童最大的保護。

優選獎

產品名稱

暴風116(外套)

類別

服裝

公司名稱

合宇興業

產品特色

◎ StoRm-Flex PFP-三層貼預成布耐熱可高達210度,適於前印及後印,可直接進行熱昇華轉印,並同時保持高透、防水、彈性等功能及良好的手感。可客製化直接印出,不僅能降低庫存及損耗,也更能以成本較低的方式來客製化功能性(防水透溼)服飾。

產品名稱

Feebee’襪鞋

類別

鞋品及配件

公司名稱

阿飛國際

產品特色

◎ 結合襪與鞋功能,襪子提供較舒適及保暖的功能,鞋子則能有效率的保護腳底,一體成型製程,無化學膠合步驟,採用高成本的無毒印刷級醫療級的膠底,讓孩童在使用時,家長更安心。

◎ 在襪體及鞋底之間形成一個弧形,可以提供孩童穿套,藉由此專利,可將孩童的腳掌固定於彈性鞋底,不易脫落,並確保孩童行走時的穩定性,避免孩童跌到或受傷的風險,給孩童最大的保護。

產品名稱

無塵科技超導淨水萬用巾

類別

鞋品及配件、環保永續

公司名稱

佳宣實業

產品特色

◎ 布料纖維採用「聚酯長纖複合紗」加以分割成十二分之一橘瓣,具有強韌的集束性,不易斷裂,延長使用壽命,降低資源浪費、避免斷落纖維經口鼻吸入體內及危害海洋生態。

◎ 以高密度的織造工法而成的十二分之一橘瓣纖維,其紗線間緊實密度,具有阻隔細微分子功效,可有效淨化水中雜質,提高荒野活動或急難求生時所需飲用水的安全性。

產品名稱

一體成型運動護具

類別

鞋品及配件

公司名稱

勝利體育

產品特色

◎ 具有膝蓋髕骨支撐設計的吸震、止滑及整合髕骨與下方肌肉群適度壓差的強化結構,可防護或降低姿勢不良、運動過度所造成的髕骨移位及其傷害。

◎ 有強化肌腱運動能量及整合同部位肌肉群組織協調做動能力,透過梯度壓差及織物結構的束縛力,具體而有效的提供行為活動的支撐力及肌肉纖維群穩定效果。

◎ 鏈結至足弓防護與支撐行為之一體成形織物結構組織,其特徵在完整設計從足部受力行為串聯至小腿肌群再至膝蓋髕骨,乃至從膝蓋髕骨以下的施力與支撐作動,逆向回饋至小腿肌群、足部骨骼間,取得整體無縫串接的完整表現。

年度風雲獎

產品名稱

3/2mm超彈性亮皮三鐵長袖長褲防寒衣

公司名稱

金鴻

產品特色

◎ 採用延展性較好的氯丁橡膠,特殊光面Neoprene材料,前胸及前大腿為3mm超彈性smooth skin設計結構,具有保暖效果、穩定身體重心和增加浮力的功效,在游泳時使身體作用力達到極致的表現,後背、手臂、臀部及腿部以較薄的2mm超彈性smooth skin材質,具保暖效果且不影響動作靈活度,有效降低三鐵使用者的游泳阻力。

◎ 手臂、腋下、頸部、身體兩側、背部與跨下處採用3D立體剪裁,符合人體工學提升活動時的舒適感,在前胸及大腿處,設置有凹凸壓紋的排水渠道,加速導流游泳時圍繞的排水量,優化游泳的前進速度,後背採用YKK的Top Open拉鍊設計,只需要用力將拉鍊織帶,拉鍊便會全部自動解開其拉齒,有效加快脫掉防寒衣的速度,膝蓋部分以曲線方式剪裁減少回彈力,增進選手游泳舒適度的同時也方便選手於轉換區的快速跑動。

產品名稱

環保防穿刺系列

飛織環保紳士鞋、飛織環保淑女鞋、防穿刺神奇白布鞋

公司名稱

大愛感恩科技

產品特色

◎ 堅持慈悲的護生精神,不使用動物皮革與材料製作產品,並利用回收寶特瓶再製成環保織品。

◎ 飛織鞋面特殊設計,透氣舒適,採用高彈力乳膠鞋墊,久站較不易累;鞋墊附加防穿刺墊,更具保護能力。複合式大底設計,極輕量的穿著體驗,且具有避震緩衝與防滑。

產品名稱

慈悲科技系列

ECO太陽能LED三用多功能背包、ECO盾牌椅子背包

公司名稱

大愛感恩科技

產品特色

◎ 結合回收寶特瓶的環保紡織科技與再生太陽能技術。

◎ 「太陽能LED三用包」可以在幾秒鐘內從救災背包轉成側背、斜背或雙肩背的日常辦公背包,加寬加厚的調節式肩帶有助於提高雙肩舒適度。除日常生活功能外,在必要時可即時提供太陽能緊急備電與供電,是個實用型的複合式多功能背包。

◎ 「ECO盾牌椅子背包」則可以裝備急難時生活用品,包括緊急情況時基本用水與食物,置入背包內以備不時之需,此兩款椅子包重量輕巧且內建專利鋁合金結構並通過SGS認證,可以承重120kg。和一般椅子包不同的是,其超級堅固的鋁合金骨架,可以承受1,136kgf的攻擊力。

產品名稱

R2R偏光太陽眼鏡

公司名稱

大愛感恩科技

產品特色

◎ Recycle to Recycle(R2R)「循環再循環」的設計概念,全心投入研究「廢舊紡織品回收再製回原料」科技,並進一步再製回全新實用的紡織品與生活產品。

◎ 鏡片塗有奈米高科技反光塗層,並符合歐規EN1836:2005標準,可用於過濾眩光,其偏光鏡實測可消除99%的反射光、閃射光,並使配戴者看到清晰柔和的視野;鏡片同時通過抗紫外線與強光之測試,可阻擋UVA、UVB和藍光。不論近視眼鏡族、老花眼鏡族、隱形眼鏡族或視力良好者,皆可直接配戴使用。

產品名稱

歐都納超輕內著系列

公司名稱

歐都納

產品特色

◎ 全新結合瑞士Sanitized第四代抗過敏抑菌Zn+鋅離子藥劑,使織物表面產生對人體有益卻與細菌不容性的微弱離子,抑制壞菌及黴菌的生長,並能永久附著織物上,防止質料敗壞,高效率抑菌防?、抑臭防霉,無有害物質,為真正健康衛生產品。

◎ 運用輕盈超薄、觸感細緻的透氣微彈布料,重量與體積僅一般棉質的1/2,小巧輕薄高透氣,最輕17g,讓您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同時還能快速吸附身體產生的溼氣,讓您保持乾爽與輕柔舒適。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