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昆士蘭輕探險 10天給你滿滿大驚奇
發佈時間:2018-4-20 14:01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地大物博的澳洲在文化、地景和自然生態各方面都具相當有豐富多采的樣貌,向來深受喜愛自然探索的遊客歡迎;而坐擁五大世界自然遺產的昆士蘭州近來更有一條令全球輕探險旅遊愛好者趨之若鶩的旅行路線,可以在10天之內帶領你從世界級的海灘度假勝地深入大堡礁綺麗的海洋世界、再進到古老原始的熱帶雨林、尚未開發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以及奇特的火山國家公園,在給你滿滿大驚奇的同時,也得以一次看遍最膾炙人口的壯麗景致。

伊利特女士島 與自然共舞

這一條充滿知性與自然震撼的旅行線路,從風光明媚的黃金海岸開始,遊客會先被安排搭乘小型觀光飛機直抵有大堡礁綠寶石之稱的伊利特女士島(Lady Elliot Island),從空中俯瞰黃金海岸和大堡礁的無邊美景。

伊利特女士島曾獲得澳洲最大的旅遊體驗產品網路供應平台Experience Oz票選為 2017年澳洲最佳島嶼體驗第一名(Island Destination to Experience in 2017),這裡的海域被公認為澳洲最佳的浮潛和潛水地點,以其未經破壞的珊瑚礁和種類豐富的壯觀海洋生物著稱。有多達1,200種以上海洋生物包括罕見的巨大的蝠魟(Manta Rays)、瀕臨絕種的綠蠵龜和紅蠵龜和各種不同的繽紛珊瑚在此棲息,遊客可以盡情享受與海洋生物同游的美妙時光。

在伊利特女士島3天的停留期間,多數時候,你都可以把自己丟進鬆軟的沙灘徹底放鬆,或在度假村沙灘前清澈的瀉湖中自在悠游。除了潛水之外,島上還有許多免費的導覽行程可供選擇,包括歷史之旅、賞鳥之旅、幕後之旅等等。如果你對這座孤懸80km外海上的環保生態度假村如何運作感到好奇,想要瞭解島上喝的水從哪裡來?淋浴的水流到哪裡去?如何供電?花上45分鐘參加幕後之旅就能找到答案!

伊利特女士島以其未經破壞的珊瑚礁和種類豐富的繽紛海洋生物聞名。

凱恩斯 感受陸地和海洋自然遺產的魅力

離開伊利特女士島,搭乘包機從空中飛越大堡礁上空,下一個著陸點是—凱恩斯 (Cairns),可以用一晚的時間來探索這座通往熱帶北昆士蘭地區的門戶城市,感受兩大世界遺產大堡礁和熱帶雨林交匯的魅力。

凱恩斯地處熱帶海濱,氣候溫暖,雨量充沛,這裡生長著大面積的熱帶雨林,這裡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熱帶雨林動植物生態保護區,仍然存活著許多在其它大陸已經絕種的珍稀動植物。

位於凱恩斯以北約27km處的「雨林之村」庫蘭達小鎮(Kuranda)是不容錯過的必到景點。隱身於世界上最古老、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中的庫蘭達是個洋溢藝術和工藝文化氛圍的美麗小鎮,街道兩旁已林立著商店與藝廊以及風格獨具的餐廳和咖啡館,還有特別的原生雨林市集可以逛。這裡也是空中雨林纜車(Skyrail Rainforest Cableway)以及庫蘭達觀景火車(Kuranda Scenic Railway)行程中最重要的一站。

在凱恩斯可以感受到陸地和海洋兩大世界自然遺產交匯的魅力。

約克角半島 荒野歷險記

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以及澳洲拓荒歷史,約克角(Cape York)這個獨特的荒野地區,仍有許多地方人煙罕至,保有原本的美麗及多樣性。經由約克角半島前往澳洲之巔的行程是一趟令人腎上腺素激增的冒險之旅,沿途有令人難忘的野生動植物生態、古老的岩石藝術,以及壯觀的自然景色。

位於約克角半島的史蒂夫·歐文野生動物保護區(Steve Irwin Wildlife Reserve)是一處面積廣達335,000英畝的原始自然保護區。在這裡,你可以參加澳洲動物園的鱷魚考察團,讓你有機會加入已故的澳洲傳奇-「鱷魚先生」史蒂夫‧歐文的團隊,跟隨專家一起進行研究,探索野生鱷魚與棲地環境的奧秘。

約克角仍是一片相當原始的蠻荒之地,有許多獨特的野生動物在此棲息。

搭乘庫蘭達觀景火車深入體驗熱帶雨林風情。

搭乘電動遊艇欣賞科博爾德峽谷風光。

草原峽谷、火山熔岩管道探奇

深入北昆士蘭內陸見到的又是截然不同的奇特自然景觀。位於大草原海灣(Gulf Savannah)深處的科博爾德峽谷(Cobbold Gorge)是一個長達30m,寬卻只有2m的壯麗峽谷,遊客可以搭乘電動遊艇進入峽谷,體驗古老澳洲大陸地質地貌展現的獨特風情。

烏達拉火山國家公園(Undara Volcanic National Park)蒼翠的藤蔓叢林和周邊乾燥的草原林地形成鮮明對比。蓊鬱的樹叢下隱藏著19 萬年前一次火山持續噴發3個月後形成的巨大中空岩管。當大量的熔岩沿著古河床沖入大海,表面的岩漿冷卻凝固後,熾熱的熔岩卻繼續從中心部位向前流動推進,最終形成了長達45km的中空岩管,令人歎為觀止。這些火山熔管道不僅排送雨水,也成為珍稀植物與動物的棲地。大自然造物的神奇力量在此顯露無遺。

烏達拉火山國家公園擁有全世界最長的火山熔岩管道。

更多訊息請上,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網站查詢:

https://www.queensland.com/zh-tw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