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2017 MSIG 台灣動感亞洲 50
發佈時間:2017-11-24 17:01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

精英名將挑戰Skymarathon國際越野盛事

2017 MSIG台灣動感亞洲50準時於今晨(11日)五時在桃園石門水庫開跑。本屆2017 MSIG台灣動感亞洲50賽事為全台灣唯一獲得國際Skyrunning聯盟認證的Skymarathon越野跑盛事,配以石門水庫著名的宜人美景,吸引眾多台灣本地及國際精英跑手參戰。在醉人美景和涼爽的秋風伴隨下,賽事總冠軍由捷克跑手Petr Novotny以6小時8分57秒的驕人成績奪得,而台灣跑手陳宏芹則摘奪50公里女子組賽事冠軍,完賽時間為8小時36分15秒。

.

來自捷克的精英跑手Petr Novotny以6小時8分57秒勇奪2017 MSIG台灣動感亞洲50賽事總冠軍。居台六年的Petr自來台便開始接觸越野跑,他持輕鬆的心態應戰:「今天的天氣不太熱,很適合比賽,初開跑時天色還暗,能看到的景色不多,但日出後的景緻就相當吸引了,沿途風景如畫,我可以邊跑邊欣賞郊外景色,所以完賽後我並不感到疲憊,反而很開心、很享受整個過程!」Petr也分享道:「整體來說,這個比賽很棒,我期待將來參與更多類似的賽事。」

.

▲來自捷克的精英跑手Petr Novotny以6小時8分57秒勇奪2017 MSIG台灣動感亞洲50賽事總冠軍。

50公里賽事亞軍由羅馬尼亞選手Andrei Maier奪得,於9月獲得NISSAN動感亞洲越野賽亞軍的他以6小時26分6秒的成績再次奪亞,表示非常意外:「這是我第一場50公里賽事,實在沒想到能夠在眾多精英跑手中脫穎而出,我很慶幸自己沒有怠慢訓練!」問及他最喜歡的賽道,他說:「整個賽道都設計得很好!我特別喜歡最後十公里左右的路段,斷斷續續的上下坡很講求技術,具有挑戰性,很好跑。」Andrei期盼明年再次參賽:「我很享受MSIG台灣動感亞洲50賽事,我會繼續努力訓練,並會以奪冠為目標,希望將來可以再創佳績!」

美國跑手Cory Lewandowski取得50公里賽事季軍,完賽時間為6小時30分51秒。居台三年的他由冠軍跑手Petr介紹參賽,他表示:「雖然未有達成自己的目標得到冠亞軍,但我認為自己發揮得不錯,可以與其他兩位精英一同得到賽事頭三名,實在非常開心!」另外,他也分享到自己認為最具挑戰性的部份:「大概是29公里左右吧,那一段賽道的技術要求相當高,必須好好調節及控制速度,但那裡的風景很漂亮,我很喜歡。」

50公里女子組冠軍則由Birthday Hash的台灣女將陳宏芹獲得,第二年參賽的她以8小時36分15秒的時間完賽,比去年的成績快大約兩小時。對於自己的進步,她感到非常開心:「我很滿意也很意外能夠得到冠軍。今天的天氣比去年涼爽,非常適合比賽,加上自己的狀態不錯,所以很享受比賽過程。」她最喜歡起跑的一段路程:「開跑的時候剛起霧,帶著頭燈在霧裡面跑的感覺很特別,我很喜歡。而且MSIG台灣動感亞洲50的賽道沿途風景非常漂亮,特別是水庫一帶的景緻,可說是無可挑剔!」她表示明年會繼續參賽,期望可以挑戰自己創下的佳績。

得到50公里亞軍的是首次參賽的台灣跑手周玲君,完賽時間為8小時40分36秒。她分享道:「我平常會去爬山、也會參加馬拉松和越野賽,這是我第一次參加MSIG台灣動感亞洲50,雖然開跑後有狀況,但我並沒有打算放棄,反而保持著來享受山林、跟朋友一起相聚跑步的心情,跟著原來的步伐節奏繼續前進,最後的成績也不錯,加上沿途的風景很漂亮,我也很開心。」

另一位台灣跑手何若君以8小時50分47秒得到50公里女子組季軍。她表示:「這是我第三次參加MSIG台灣動感亞洲50比賽,今年我的狀態很棒,步伐調整也掌握得更好,所以跑起來很順,也是成績最好、跑得最快的一次。」她也很開心看到許多越野跑手來參與賽事:「很高興看到台灣的越野風氣愈來愈好,特別是女生的人數多了,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體會到越野跑的樂趣。明年我會再來挑戰自己的!」

21公里賽事方面,男子組冠軍由台灣跑手陳嘉政以2小時2分鐘39秒的成績奪得。三次參與MSIG台灣動感亞洲50的他對於首次奪冠感到很開心:「我很喜歡MSIG台灣動感亞洲50賽事,石門水庫的風景依舊宜人,而且大會也十分用心,把賽道設計得很棒,我最喜歡的是從石門山下來環湖的路段,那裡的景色非常漂亮,跑起來也很舒服。」問及最具挑戰性的一段,他分享道:「上石門山的賽道複合性很高,有樓梯、泥巴路、石階等等,非常多元化,跑者必須按著地型調整步伐,所以富有挑戰性。整體來說,整個比賽非常棒,上坡下坡跑起來很過癮,我一定會再來參賽的!」

獲得21公里女子組冠軍的是Birthday Hash的台灣跑手張菀芳,衝線時間為2小時52分鐘59秒。接觸越野跑只有半年左右的她,對於自己在第三場越野跑賽事便取得優異成績感到非常榮幸:「比賽的路線很棒,我特別喜歡稜線的一段,非常好跑,加上天氣很舒服,讓我非常享受這一次比賽。」她分享道:「雖然賽事中間會因為身體狀況而出現放棄的念頭,但抬頭看賽道沿途美麗的風景讓我得到更多的動力繼續堅持,加上身旁有很多伙伴為我加油打氣,讓我更努力的跑!」另外,她也期盼來年可以加緊訓練,考慮出戰50公里賽事。

13公里級別的比賽也很精彩。今天賽事的首個冠軍榮譽由來自HKTR隊的法國跑手Romain Riche奪得,首次出戰MSIG台灣動感亞洲50的他以1小時25分鐘54秒成為13公里賽事第一名。他分享道:「能夠奪冠是我意料之外的,我也很滿意自己的成績。這個比賽的路線設計得很好,特別是上坡、下坡等都很有挑戰性,我很享受整個參賽過程!」

同樣首次參加MSIG台灣動感亞洲50的台灣選手黃玉萱則獲得13公里賽事女子組冠軍,完賽時間為2小時1分24秒。她表示:「石門水庫的賽道很棒、很好跑,風景也非常漂亮。我特別喜歡後半部份叢林感較重的路段,從那裡一出來看到水庫的時候,實在是煥然一新的感覺!」

本次比賽由香港動感亞洲活動舉辦,榮獲MSIG明台產物保險冠名贊助,並感謝(排名不分先後),Action X Store、HOKA One One、Skyrunner National Series China、頂好飲用水、Outdoor Channel、TXG、Royale International、BN’ B RACK、動一動、戶外探索雜誌、谷墨商旅 師大館、UTMB Qualifying Race 2017、ITRA、台北捷運兔、健龍慢跑俱樂部和動感亞洲基金會。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