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歐都納「無痕山林日」10周年
發佈時間:2017-11-20 17:08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

圖、文◎編輯部

專業戶外運動品牌歐都納,致力提倡台灣山林環境維護理念多年,屢獲體育署「體育推手獎」推展類金質獎等多項獎項肯定,舉辦「無痕山林日」活動已邁入第10年,11月19日除於台北、台中、彰化和高雄為四大主場外,離島澎湖、金門與馬祖也同步相挺,總計共20個縣市同日、同步24條路線開走!無畏入冬以來首波低溫、濕冷天候,全台超過2.5萬山友盛大參與,響應無痕、無染、無腳印的登山運動。

.

▲歐都納董事長程鯤(左二)與社頭鄉長劉錦昌(右二)和在場山友們,一同歡慶「無痕山林日」邁入10周年。

凝聚全台愛林力量

歐都納自2008年起,每年舉辦「無痕山林日」活動,藉此傳遞森林永續的理念給廣大民眾。歐都納總經理張國進表示:「2017年是歐都納推廣無痕山林日10周年,10年來我們走過全台164座山林,帶領超過16萬人次無痕登山,也獲得各界共襄盛舉,證明歐都納推廣無痕山林理念被各方重視!未來將持續凝聚全台灣民眾的親山、愛山力量,齊心維護台灣美麗的山林。」

今年登山活動規劃四大主場,分別為台北劍潭山、台中劇興山、彰化橫山和高雄壽山,另外於全台20個縣市,包含離島澎湖、金門、馬祖等精選24條親山路線,並選擇鄰近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之山林,讓登山朋友自出門參與即落實減碳愛地球的理念。

.

▲歐都納董事長程鯤,親自帶領在彰化主場橫山的山友們齊做暖身操。

2成年輕人加入登山

歐都納致力於向台灣大眾傳遞山林的美好,提倡環保登山理念,透過無痕山林日活動宣導無痕山林七大守則,教導民眾最新、正確的親山觀念,希望透過全民大眾的力量,一起守護福爾摩沙的美麗。無痕山林日活動深具山友口碑,過去每年皆有固定同好報名參加,近幾年報名參與民眾更有年輕化趨勢,30歲以下的年輕山友比例逐年成長,近五年約成長2成。

歐都納董事長程鯤也在彰化橫山和民眾一同爬山,他表示,在會場上可以看到許多年僅4、5歲的小孩和家長們一起來,也有不少八、九十歲的長者,可見山友的年齡層正在擴增,爬山已經是全民運動,期許未來能有更多年輕新血加入,將無痕山林觀念向下扎根。

.

▲歐都納總經理張國進(四)與行銷總監陳淑姿(右三),與健行登山會等協辦單位,攜手宣誓無痕山林七大守則。

.

▲歐都納無痕山林10周年,深獲山友好口碑,不分年齡攜手護山林。

無痕山林七大守則:

1.做好事前充分的規劃與準備。

2.漫步在親山步道,在已建置好的林道上行走,不走捷徑,儘可能留下最輕的足跡。

3.自備容器在補水站盛裝飲水,不產生垃圾維護環境。

4.不摘採一草一木,保持環境原有的風貌。

5.不在山上煮食,減低用火對環境的衝擊。

6.準備望遠鏡遠遠地觀賞,不餵食、不破壞、不侵犯,尊重野生動植物。

7.保持路線順暢不擋道,考量其他山友,學習與他人分享山林環境,尊重他人獨處所需的寧靜。

.

▲歐都納總經理張國進帶領5千名山友,齊走台北劍潭山。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