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搶運動商機 英威達發表2017最新LYCRAR Bra Fabric Finder 技術
發佈時間:2017-8-29 15:37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

▲INVISTA英威達大中華區長官Steve-Stewart介紹全新-LYCRAR-SPORT-PCE_效能指數平台

全球最大的聚合物和纖維綜合製造商英威達INVISTA公司, 8月24日在台北舉辦「2017英威達紡織趨勢座談會」,這場英威達的年度盛會,也是台灣紡織業界每年最期盼的全球時尚流行指標活動。英威達今年不僅與業界分享戶外與運動休閒服裝的布料流行趨勢預測,並推出全新LYCRA® SPORT(?卡®動力) PCE™效能指數平台,該平台讓運動服飾終於有性能評測標準可依循。此外,針對全球急速成長的休閒運動內衣市場,英威達繼巴黎發表LYCRA® (?卡®) Bra Fabric Finder™後,特別於台灣進行亞洲首站公開發表,以LYCRA®(?卡®)纖維的彈力及回覆力在布料應用的標準,開闢實現消費者滿意度的新捷徑。

女性瘋運動!「她」經濟帶動熱賣商機

  女性追求內外兼具的美麗,運動風氣在女性市場中逐年提升,隨著愈來愈多女性投入健身行列,愛運動的女性也撐起運動商機的一片天。根據教育部體育署的統計顯示,2016年規律運動的女性人口比例達29.2%,十年成長近一倍,較男性的0.65倍高,女性比男性更願意為自己投資。

  運動儼然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透過運動增強體力和精力、釋放壓力調節情緒、甚至是社交生活的一環。要能真正享受不同運動所帶來的不同健身功效,專業舒適的運動服飾更是不可或缺的裝備。但是針對不同的消費族群,運動服飾的需求也截然不同。

力量、舒適、能量三大指數 呈現布料最真實的表現性能評測標準

  2010年起,英威達針對市場需求開發出兼具活動自由和塑形合身功能的LYCRA® SPORT(?卡®動力)纖維技術。英威達並結合市場調查、科學的創新設計,創造了通過三種效能指數,進行精準測量服飾布料性能的LYCRA® SPORT(?卡®動力) PCE™效能指數平台,解決布料在缺少科學合理的判斷標準時的無奈困境。

  LYCRA® SPORT(?卡®動力)PCE™效能指數平台,將英威達獨創布料的「力量」、「舒適」、「能量」三大指數進行評分,衡量指標分為1-10個等級,協助廠商提供簡化的布料認證過程,並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適用於廣泛的運動服飾布料,可基於消費者需求測量性能,精準匹配絕大部分消費者多元化的需求。

  • 力量指數(Power Index:Pi指數用於衡量服裝布料的壓縮性能,指數越高,代表穿著者感受到的束力越高,加壓效果越強,塑型效果更佳。
  • 舒適指數(Comfort Index:Ci指數用於測量布料隨著身體活動時的舒適感,或稱之為「第二皮膚」效果。Ci指數越高,布料越能「隨身而動」,體感也越舒適。
  • 能量指數(Energy Index:Ei指數作為一個新的衡量標準,被引入了全新的 LYCRA® SPORT(萊卡®動力)技術平台中。透過服裝成份所激發的肌體能量,賦予布料先進與差異化特徵。Ei值越高,代表穿著服裝時需要付出更大的力量去進行運動;Ei值越低,運動時需要付出的能量也更低。例如,低Ei值的布料非常適合在競賽時穿著,而當布料擁有高Ei值時,則更適合日常訓練穿著。

LYCRA® SPORT(萊卡®動力)PCE™效能指數平台,為英威達長期以來在纖維布料研究領域的經驗成果展現。該平台的推出,填補了運動服飾布料品質評價標準的空白,它對提高布料品質,推動功能布料研發,幫助品牌實現定制化服務等具有重要意義。

公開發表LYCRA® Bra Fabric Finder™ 更貼合女性需求的內衣產品

  內衣是女性的貼身衣物,隨著女性重視精神享受、產品的舒適、自如、休閒等體驗性需求增加,無痕、無鋼圈的胸罩,以及運動內衣的銷售額均不斷上升。休閒內衣是最難取悅消費者的產品,它模糊了傳統內衣產業的定義,轉而更重視提升內衣支撐度、塑形及舒適度。

  英威達於2017年7月甫於法國巴黎的Interfiliere Paris發表全新的LYCRA® Bra Fabric Finder™,協助設計師回應消費者對休閒內衣的各式需求。英威達深刻了解布料選擇對於休閒內衣的重要性,LYCRA® Bra Fabric Finder™ 建構於LYCRA® Moves Athleisure的運動休閒漩風,胸罩樣式也發展到流行休閒化 (bra casualization),布料依照舒適度及支撐度做大項分類:

  • Active Fabrics:高強度支撐及中等舒適度,適合時尚或是瑜珈等輕度運動。
  • Everyday Fabrics:兼顧支撐度及舒適度,適合全天候穿著。
  • Leisure Fabrics:講究舒適度及中度支撐,適合於家居穿著。

設計師可再根據產品的塑形需求程度:Natural shaping貼合自然身體曲線或Power shaping講究強烈的身體曲線選擇後,LYCRA® Bra Fabric Finder™即會提供推薦布料組合以滿足設計師隨心所欲的設計需求,提供女性消費者心中最理想的完美內衣產品。

英威達大中華區服飾與高級紡織品業務商務總監Steve Stewart表示,現代女性追求完美不願妥協,對於內衣的美觀性、機能性及舒適度同樣要求。英威達認為休閒內衣市場未來將會愈發重要,而LYCRA® Bra Fabric Finder™將會協助布料商開發出更貼合女性需求的產品,進而獲得消費者芳心。

.

▲INVISTA英威達大中華區服飾和高級紡織品業務商務總監Steve-Stewart的開場演講

.

▲INVISTA英威達推出全新-LYCRAR-SPORT-PCE_效能指數平台以及-LYCRAR-Bra-Fabric-Finder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