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香港再次榮獲「亞洲Skyrunning冠軍賽」主辦權
發佈時間:2016-11-7 11:15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世界頂尖越野高手將於香港後花園大嶼山再分高下

香港今年再脫穎而出,連續兩屆獲選為亞洲跑壇盛事「亞洲Skyrunning冠軍賽」主辦地區,再度奠定香港為世界級城市的地位。而是次代表賽「MSIG大嶼山垂直千米競速賽」及「MSIG大嶼山50 」將分別在今年12月2日及12月4 日舉行,賽道設於被譽為香港後花園之稱的大嶼山,途經鳳凰,大東兩座高山,吸引各國越野精英前來挑戰。

「MSIG大嶼山垂直千米競速賽」是一項挑戰肺活量極限的限時競跑,選手需於海平線起步,在短短五公里中爬升接近1000米高度,跑往全港排名第二高峰 - 鳳凰山。由於這項賽事定於主賽「亞洲Skyrunning冠軍賽暨MSIG大嶼山50」的前二天舉行,絕對是備戰冠軍賽的熱身賽。而主賽「MSIG大嶼山50」是MSIG 50越野跑系列賽的第三站,設有50公里、27公里和16公里的路線,而賽道落差超過5000米的50公里和27公里更被榮選為今屆「亞洲Skyrunning冠軍賽」的代表賽,屆時將會成為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跑手的競技賽︰

已確認參賽的亞洲精英跑手包括:在2015年MSIG西貢50暨「亞洲Skyrunning冠軍賽」獲得女子組亞軍的中國跑手東麗;來自Salomon跑隊的香港本地跑手梁俊強,他曾獲得2014年香港Trail Runners Plover冠軍賽總冠軍;來自台灣的兩名越野女將分別是在2016年NISSAN動感亞洲越野賽台灣站勇奪女子組冠軍的陳秀卿和2015年MSIG台灣動感亞洲50女子總冠軍郭婉婷;2016年MSIG新加坡動感亞洲50新加坡國民獎女子冠軍鄔叔聆亦會出席。

▲左起:陳秀卿、鄔叔聆、東麗、郭婉婷、梁俊強

而國際精英跑手方面, 將會出戰的有: 西班牙的Cristofer Clemente、捷克的Jan Bartas、挪威的Eirik Haugsnes及Rolf Einar Jensen、肯雅的Haron Kiprugut Bor、美國的Cody Lind、尼泊爾的Samir Tamang 、法國的Nicholas Martin、Greg Vollet 、Ludovic Pommeret、Caroline Chaverot及Maud Gobert。

三井住友保險行政總裁韋健先生表示:「對於能夠連續兩年協辦亞洲Skyrunning冠軍賽,三井住友保險實在引以為傲, 而被選為賽站之MSIG大嶼山50將於今年12月4日舉行。香港擁有絕佳的條件去舉辦國際性的越野跑賽事,無與倫比的自然山徑及山脈風光,加上一流的配套,足以為國際跑手提供一切所需。在2013年MSIG HK50 越野跑系列賽中的27公里 SKYRACE(天空競跑)及50公里ULTRA SKYMARATHON(超級天空跑)為香港首個獲International Skyrunning Federation(ISF - 國際天空跑聯盟)認可的賽事。作為2016年亞洲Skyrunning冠軍賽的冠名贊助商,能夠夥拍動感亞洲活動為香港跑手帶來一個獨一無二的體驗,與一眾國際精英跑手同場較量,追求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的理念與MSIG的核心價值可謂不謀而合。」

備受注目的本地越野名將梁俊強表示:「參加世界性的Skyrunning比賽,需要運用一定的技巧。之前在瑞士策馬特參加的越野賽, 讓我進一步了解在高海拔路徑快速上坡和下坡的技巧。將在香港舉行的MSIG大嶼山50賽地形則更為複雜,有泥路、山路、梯級和行人徑,所以跑手要掌握多方面的事前準備和技巧,才能在比賽中應付各種不同地形。」

來自法國的冠軍級人馬Ludovic Pommeret表示只有數次在亞洲參賽的經驗,並甚為期待挑戰MSIG大嶼山50:「在亞洲,我只曾於2010及上年參加了兩場日本賽事,希望在12月的亞洲skyrunning冠軍賽暨MSIG大嶼山50能取得好成績。」

將於十月舉辦的MSIG HK50越野賽在八月份已經確認有超過120名居於22個海外國家的國際跑手參與,這將為香港帶來超過75萬港幣的經濟效益。若是加上機票費用在內,將會為香港旅遊業提供超過一百萬港幣的收益。預計「MSIG 大嶼山 50」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將超過「MSIG 香港50」,為香港旅遊業的帶來更多發展機會。

亞洲Skyrunning冠軍賽暨MSIG大嶼山50榮獲MSIG三井住友保險冠名贊助, 並感謝(排名不分先後) Action X Store,Hoka One One,Herbalgy健絡通,OtterBox,C3fit, Oregon Scientific,Key Sun Zinke, Bonaqua飛雪,Salonsip撒隆適,Del Monte Quality地捫,AroundDB,Skyrunner National Series China,China Skyrunning Association,OL&N, International Trail Running Association Member和動感亞洲基金會的大力支持。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