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2016 NISSAN 動感亞洲越野 台灣選手包攬冠軍
發佈時間:2016-9-26 15:11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伴著台北貓空涼爽的秋風和人們的歡呼聲,2016「NISSAN動感亞洲越野賽-台灣站」於9月25日清晨8時正式開賽。該比賽賽道包括猴山岳、二格山和貓空圓山等具挑戰性的貓空陡峭山路,賽道沿路風景迷人。最終台灣所羅門隊員江晏慶以1小時42分16秒的成績奪得17km組別總冠軍,而同是台灣本地跑手的陳秀卿以2小時18分13秒勇奪17km冠軍。

江晏慶以1小時42分16秒的成績奪17km總冠軍,他說:「很高興能順利完成賽事並且突破自己。我覺得這次比賽最具挑戰性的賽段是最後5km,除了水,我沒帶其他補給品,能量流失快,體能下滑,因此下坡時不穩定。」比賽經驗充足的他,已經有6年越野賽跑齡了,對於賽前準備方面他表示:「 賽前我進行了持續訓練,前一周還帶著GPS到貓空進行了預跑。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動感亞洲的比賽,賽道風景非常漂亮,讓人十分難忘。區別于台灣其他賽事一般的登山步道,動感亞洲貓空站比賽有很多天然小徑非常漂亮。最重要的是,在台灣其他賽事大多均為初級水平,動感亞洲賽事級別較高且更專業,非常值得挑戰。」

而17 km女子組冠軍亦由台灣越野跑手陳秀卿奪得,第二次參加越野賽的她表示:「我平時有參加路跑,跑了2、3年,但越野跑是去年才開始接觸的,很開心在第一和第二次參加越野比賽都能獲得冠軍。今天的賽道頗有難度,下雨路面較潮溼,又比較陡,和台中的山徑是完全不同的形態,所以我的下坡路段放慢速度,保證自己不受傷。動感亞洲的這次比賽難度比較高,且風景都很漂亮,之前我參加的不是國際賽,相比之下那些賽道的柏油路占比例比較大,不如這次比賽的越野賽道專業。我也比較喜歡天然原生態的感覺,所以有機會下年會再參加!」

至於9km組別,冠軍是台灣的大三學生許昭宇,以57分21秒的完賽成績奪冠,超越了自己往年的成績。年僅21歲的他,平時主要是玩鐵人三項,一年前才開始玩越野跑。他說:「之前因結識了周平記,後來他成為了我的師傅,帶我一起越野跑。今年我準備參加10多場比賽,這是第8場。相比起17km賽道,今天9km的賽道算是中階水平。前2km難度最高,熱身不足和上坡地形讓大家的體力都有些吃緊,但出了青龍宮后,接近終點的最後一段路就覺得很輕鬆了!」

來自台灣的39歲越野女跑手何鳳娟以1小時19分59秒的成績獲得了9km女子冠軍,她表示第一次參加越野賽就能拿到這個名次感到十分幸運,她謙遜地表示:「我優勢在於姐姐是何若君,她是「2014台灣動感亞洲50」最快的台灣女跑手,一直和姐姐一同練習越野跑,姐姐介紹了一些重點和技巧。」儘管只是在賽前兩周內練習了3次越野跑,何鳳娟還是以優異的成績奪得了冠軍。提到此次比賽的參賽感受時,她說:「山裡的路段比較多,可跑性較高。」

為了環境保育,減少對具歷史價值的路徑造成破壞,主辦單位今年繼續實行了無膠杯政策,不向跑手提供水杯。動感亞洲鼓勵跑手自備水瓶或水袋,並在各檢查站補充飲用水,動感亞洲為參賽者提供了桶裝礦泉水。另外,所有跑手亦獲得了運動T恤。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