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歐都納夢想i CAN獎助追夢
發佈時間:2016-8-22 14:03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歐都納自2006~2009年,完成了「挑戰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圓夢計畫」,攀登隊員圓了完攀世界七頂峰的夢想,歐都納董事長程鯤為提供更多的圓夢機會,歐都納連續6年舉辦「夢想i CAN獎助計畫」,公開徵選有想法、有動力的圓夢者,提供一個可以完成夢想的機會。

「第六屆夢想i CAN獎助計畫」獎助金總計35萬元,在經歷3個月的收件、評選與面試後,終於產生了來自不同領域的5位圓夢者,首獎「讓科學轉動,I CAN!」獲12萬元獎助金的是趙天覺老師,他深知偏鄉教育的不足,整合高職生社團時間與二林偏鄉小學的課後輔導,讓二者間起了正向的力量,正默默翻轉著偏鄉教育;貳獎獲8萬元獎助金的是「一卡皮箱環台服務」,退伍青年鄧仁華在校時藉由募資平台舉辦了二次的公益活動,因不想中斷服務與付出,藉這次機會要喚起在地青年投入公益回饋。

3位參獎各獲5萬元獎助金,有「實踐一個島人夢,航向一條海洋路」的李後璁,是自由工作者,想以獨木舟跨越海洋的壯遊,來喚起人們愛護海洋,重新認識孕育我們的大海;「化身森林戰士-環教桌遊到偏鄉」的羅勝夫,是一位環境教育的藝術家,創造以桌遊的方式,教導學童們愛護自然的觀念;「金馬奔騰市場show」的劉宇宸為表演工作者,化身成菜市場賣菜阿姨的巡演,讓觀看者彷彿看到自我與人生百態,傳達市井小民的心聲。

值得一提的是,2015夢想i CAN獎助計畫首獎「逐風少年-張浩」,成功取得2016里約奧運的門票。當初在參加獎助計畫時他表示,希望能讓大家看到這冷門運動有人在默默付出與堅持,果然繼2008北京奧運、2012倫敦奧運之後,他成功第3度站上奧運殿堂,以自身證明了堅持到底的力量!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