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歐都納上山下海- 八鐵悍將環島之旅
發佈時間:2015-6-29 15:12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台灣首創八鐵環島 看見不一樣的台灣

歐都納40周年「上山下海‧夢想起飛-八鐵悍將環島之旅」徵選活動,自183位報名者中海選出30位佼佼者,6/26進行第二階段體能測試資格,透過單車、越野跑步、負重健行等項目,考驗選手的耐力及意志力。最後由來自台中的許嘉修,以3小時36分完成此艱難的測驗。而在體能測驗後獲選的選手,即將用全台首創的八鐵環島方式,看見不一樣的台灣。

「上山下海‧夢想起飛-八鐵悍將環島之旅」徵選活動,有3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頂尖好手,獲得第二階段體能測試資格,測驗項目包括:單車、越野跑步、負重健行等項目,而主辦單位歐都納將嚴格評估選手體能狀況、心理素質、抗壓性、獨立完賽…等各項能力,最終選出7位綜合表現最佳之選手,參加為期10天的「歐都納八鐵悍將環島之旅」,順利完成環島挑戰者,將可獲得「歐都納商品禮卷10,000元」。

本次活動報名人數共有183位,其中女性選手更佔2成比例,報名年紀最小為12歲直排輪小將游杰?,與其41歲的爸爸游聖彬組成父子檔攜手報名參加,而入選的30名參賽選手中,年紀最大的一位是年近60歲的超馬悍將邱錦清,曾經征戰過南橫超馬賽、北北基超馬賽,體力與毅力完全不輸年輕人;不僅如此,自行車通路集團總經理林君龍、前陸軍特戰隊隊員宋德威、以及馬來西亞籍的華僑學生鄭奕釧等,各界好手臥虎藏龍來參加,選手資歷各個身經百戰。

體能測驗項目中,首先將騎乘單車15.5km,由士林4號廣場出發,經仰德大道,一路直上小油坑遊客中心,總爬升800m。轉換第二項挑戰越野跑步6.8km,自小油坑遊客中心,經標高1,120m的七星山主峰→東峰→至冷水坑→擎天崗。最後一項負重健行3.6km,男性選手將負重20kg、女性選手負重15kg進行登山健行測驗,自冷水坑背負重裝,經七星山東峰、主峰後,回到小油坑遊客中心。三項測驗共25.4kg,參與選手除了要忍受烈日的曝曬,還要同時進行另類三鐵的高耐力運動,更是挑戰體能的極限。

在單車爬坡能力測驗中,來自桃園的呂亮賢以59分騎進1小時俱樂部,而許嘉修則是以1分微距緊追在後;在進入林道野越跑後,許嘉修則發揮優異的野跑能力,一路超車緊追,並連合同為台中鄉親的吳家瑋合作配速,一舉在野越跑項目追過呂亮賢,反以12分的領先優勢進入負重健行項目;在所有選手一致肯定最困難的項目即為負重健行,而吳家瑋因為身材較為輕瘦,20kg的負重對他則顯得相對吃力,最後許嘉修以3小時36分率先返抵終點,而來自馬來西亞的華僑學生鄭奕釧則在5分鐘後進入終點,拿下第二名,吳家瑋第三名。

許嘉修賽後表示:「在二周前,我已針對類似的爬坡路線進行模擬訓練,也有針對負重健行進行特訓。賽前就設定前三名的目標,大家都很強,沒想到可以拿到測驗第一。」

主辦單位歐都納最終將決選出7位綜合表現最佳之選手參加「八鐵悍將環島之旅」,6月30日將於「歐都納Atunas Taiwan」臉書官網正式公告選手名單,主辦單位歐都納為了讓每位悍將們在出發前做好最充足的準備,將於7月4日進行選手賽前訓練,讓我們一起為所有選手加油!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