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寫下台灣57.62 km終結新紀錄! 蘇志濱、簡培宇奪下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男女冠軍
發佈時間:2015-5-4 16:54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第二屆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5/3台灣時間晚間7點與全球9萬跑者同步開跑,台灣跑最遠的最後一位女子選手簡培宇(25歲)此時於37.45km處被終結者號追上淘汰,耗時2小時52分,為台灣女子冠軍。另一賽事高潮便是台灣最後一位被終結者號追上淘汰的跑者,現場跑者聚集起點觀看各國領先跑者競賽LIVE轉播,為台灣領先跑者加油,最後由來自台南的蘇志濱(38歲)在57.62km處被終結者號追上,耗時3小時59分,奪下台灣男子冠軍殊榮,也寫下台灣被終結的新紀錄。

女子冠軍簡培宇來自新北樹林長跑協會,近2年參與的馬拉松賽事戰績輝煌亮眼,每次路跑都不斷增強她的長跑耐力,去年女子馬拉松年度排行她便榜上有名。她表示自己一開始以每公里4分15秒配速來拉開與其他跑者距離,原本預期只跑33km沒想到穩定配速讓她一路跑37.45km才被終結者號追上。首次參加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的培宇認為被車追刺激有樂趣,回憶當前導車廣播終結者號僅離她500m遠時,她正想逐步加速,沒多久便赫然發現車子離她只有10m之遠,立刻拔腿衝刺,雖然馬上就被追上,但她覺得能以熱愛的跑步為公益慈善盡一份心力,是最有意義的事,並表示與這麼多外國頂尖跑者一起在宜蘭跑步很興奮,更開心能將冠軍留在台灣。

去年參加富邦馬拉松成為一跑天下知的馬拉松黑馬-蘇志濱,起跑以4分05秒的穩定配速跑至38km時,已與後方跑者拉開距離且大幅領先,直到52km才開始感到疲累略為減速。他表示終結者號要追上他的時候感覺非常興奮,有種終於要被終結的解脫。今年受到好友李智群,去年男子冠軍鼓舞報名參加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他認為非常值得又難忘,規則不但有趣且一路跑步的氣氛充滿歡樂且沒有壓力,夜晚跑涼爽可以暢快地跑,並為慈善盡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台灣男女冠軍也將獲得選擇下次到任一國家賽道參加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機會,今年全球女子冠軍為來自日本的渡邊裕子(56.3km),全球男子冠軍則由衣索比亞的選手Lemawork Ketema(79.9km)奪下,全球殊榮之外,更能獲得環遊世界的體驗。

2015年全球35處賽道共計9萬餘名跑者,代表台灣的活動大使莫不使出全力跑給車追,鐵人一哥謝昇諺沉穩配速跑出32.44km,突破自己30km目標、三位體育主播林柏妤(11.86km)、黃樺君(5.42km),卓君澤(7.49km)皆超出自己設定目標、新生代人氣DJ RayRay(8.58km)、Red Bull 運動員鄭喬鴻與黃子鵬皆跑超過10km、智利2014男子組冠軍選手Pablo González第一次來到台灣跑出36.56km,精采成績都讓現場觀賞直播的群眾不禁歡呼;而以招牌面具現身的網路人氣插畫家Duncan完跑4.67km,達成他人生第一次路跑目標4km。活動直至晚上11點多淘汰跑者和親友團仍聚集於會場等待迎接冠軍回起點歡呼,全場跑者熱血氛圍與為彼此打氣的溫情,讓這場為不能跑的人而跑的公益賽事充滿玩樂與運動精神兼備的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