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第七屆中國山地救援研討交流活動成功閉幕
發佈時間:2015-4-14 10:53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3月24日,2015年國際山地救援演練暨第七屆中國山地救援研討交流活動在浙江溫州落下帷幕。本次活動由中國登山協會和溫州市體育局主辦,永嘉縣體育事業發展局和溫州登山協會承辦,旨在總結2014年中國山地救援開展狀況,並分享各國先進的山地救援技術和成功經驗,共同推進山地救援事業科學、健康、持續發展。

  來自中國各地的200多名山地救援專業人士以及國際高山救援委員會、美國高山嚮導聯盟、大韓山岳聯盟、中華臺北山岳協會等組織的山地救援專家參加了此次活動。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王勇峰、國際高山救援委員會副主席Dan Steinar也受邀出席。

 22日,活動轉場至野外,來自美國、韓國、瑞士、臺灣地區的山地救援專家演示了先進的山地救援技術。現場氣氛熱烈,互動性強,其中臺灣地區的救援專家展示的拋繩技術、上升救援以及渡河救援受到了大家的青睞。

  23日,國際高山救援委員會(ICAR)副主席Dan Steinar從ICAR的組織架構、救援的標準程式、救援經驗、災難管理等方面進行了詳細介紹。另外,韓國的金美京和臺灣地區的詹喬愉也分別介紹了韓國和臺灣的組織架構,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山地搜救隊隊長劉昆耀為大家進行了山地搜救技術的講座。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