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創紀錄!世界最難爬的岩壁 他們征服了
發佈時間:2015-1-15 15:45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蘋果日報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酋長巨石(El Capitan)高達914m,是全球最高聳的花崗岩,而巨石上的「黎明之壁」(Dawn Wall)更是號稱是全世界最難爬的攀岩路徑。不過1月15日,2名攀岩者─36歲的卡德威(Tommy Caldwell)與30歲的約根森(Kevin Jorgeson)終於攻頂成功,寫下歷史。

據英國《BBC》與《每日郵報》報導,就在當地時間周三下午,卡德威和約根森成功登上「黎明之壁」的頂端,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他們不會在岩頂接受記者訪問,但預計在周四召開記者會,談論這次的攀岩心得。卡德威和約根森從上月27日開始攀登,今日正式成為首批以「自由攀登」方式,征服黎明之壁的攀岩家。

為了征服黎明之壁,其實卡德威和約根森已經練習5年,曾2度嘗試登頂卻失敗。這次卡德威和約根森再度挑戰,並把帳篷搭載岩壁上吃睡,卡德威說,他喜歡挑戰身心極限,也喜歡實現高難度的夢想,「這項攀岩計劃滿足了一切」。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