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帳篷內燒炭避寒 露營中毒
發佈時間:2014-12-8 17:38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蘋果日報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警消表示,家住北部的林姓(37歲)、戴姓(40歲)男子都是觀星族,他們和另一名未留姓名資料的友人,前天一起到中部觀星勝地福壽山農場露營,三人使用的帳篷有「內帳」及「外帳」之分,「內帳」主要供睡覺休息,「外帳」則罩在內帳四周,加強防風、防濕功能。

福壽山前天深夜氣溫降至攝氏4度,三人為取暖,在外帳利用焚火台燒炭,內帳則僅留下極小空隙保持空氣流通。昨凌晨2時許,林、戴的友人尿急醒來,發現帳篷內的氧氣濃度嚴重不足,睡在旁邊的林男已開始嘔吐,戴男則出現頭暈不適症狀,驚覺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撥打一一九由梨山消防分隊將兩男送往梨山衛生所急救。

梨山衛生所醫師翁國祥說,林男到所時仍持續嘔吐,檢查發現他的血氧偏低,戴男有輕微暈眩,但二人意識清楚,經吸取氧氣休息2個小時,恢復後自行離去,研判應是帳篷內空氣循環不佳,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戶外休閒中心訓練部經理周弘文提醒,不論使用焚火台燒炭、暖爐取暖,一定要保持空氣流通,睡前務必移置到戶外,此外,暖爐這類的增溫器具僅具有暫時性保暖功能,建議最好還是購買保暖、防濕效果佳的睡袋禦寒。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