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訊 >  相關新聞 > 查看內容
中國登山協會「全國戶外安全教育計畫」公益巡講-上海站
發佈時間:2014-8-13 15:30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王雲龍與小聽眾互動,生動的講解戶外環保理念。

8月10日下午,由中國登山協會發起的「全國戶外安全教育計畫」公益巡講上海站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東亞展覽館舉行,近500名上海及周邊地區的戶外運動愛好者到現場參與了這場由中國登山協會組織的戶外安全知識公益講座。主辦方希望通過公益講座指導群眾科學健身、快樂運動,尤其是針對目前持續升溫的戶外運動專案,講座中介紹的各項基本常識則是確保運動安全的「必修課」。

 中國登山協會自2013年開始推出的一項以推廣戶外安全理念及普及戶外安全常識為主題的公益活動。作為活動內容之一的中國公益巡講邀請中國登山戶外行業知名專家免費講授戶外運動常識,介紹所在地區戶外資源,自2013年9月開始已連續在中國9個城市舉辦,上海站是2014年繼瀋陽、天津舉辦後的第3站。

來自中國登山協會培訓部,同時兼任中國戶外安全教育計畫活動組組長的王雲龍首先為現場的聽眾介紹了「科學、安全、環保」的戶外理念,並結合多起近期發生的戶外安全事故具體講解了戶外出行的一系列安全原則。曾獲亞洲金冰鎬獎的著名自由攀登者周鵬則通過他多年來的登山遇險經歷和對不斷推陳出新的戶外裝備、攀登技術的鑽研分享了他關於「科學戶外」的理解。戈爾戶外英雄、中國民政部緊急救援促進中心山嶽救援隊隊長王鑫則從心理、身體和裝備技能三方面帶領現場觀眾模擬了一次戶外活動的行前準備。

攀岩世界冠軍鐘齊鑫的到場則在講座上掀起了一次小高潮,他和其他幾位講師一同參與了互動訪談環節,就自己最熱愛的攀岩專案和其中應該關注到的安全問題侃侃而談。八萬人體育場內的攀岩館正是目前中國最大的室內岩館,忙於訓練和賽事的鐘齊鑫借助講座的機會,也在岩館裡輕鬆的重溫了一個單純攀岩愛好者的快樂。同時,他也提醒岩友們,尤其是青少年岩友一定要謹慎對待攀岩運動中的每一個細節,安全是一切快樂體驗的大前提。

除了專業人士的講座,現場觀眾也獲得了全套由中國登山協會組織專家編寫的《登山戶外手冊》及戶外安全常識便攜折頁,並通過回答安全常識互動提問獲得了由奧索卡®專業戶外品牌及戈爾特斯®品牌戈爾提供的戶外小禮品。據瞭解,公益巡講2014年的第4站將於9月中旬在成都舉辦。

背景資料:

中國「全國戶外安全教育計畫」自2013推廣以來反響熱烈,通過發放安全知識手冊、折頁,以及舉辦公益巡講,使很多戶外愛好者受益。2014的巡講則進一步更新升級安全知識手冊及折頁,使內容更加準確、科學、實用。另外,繼去年在北京、深圳、西安等地舉辦了7站公益巡講的基礎上,今年將擴大範圍,預計將在中國選擇10個城市展開巡講。同時,整個計畫推廣的過程中,還將通過安全知識短片和動畫的拍攝製作、結合各地登山協會活動等多形式、多途徑,將戶外安全的理念和知識進行更廣泛地傳播。

上海站講座由中國登山協會主辦,上海市登山運動協會和戈爾特斯®品牌承辦,「全國戶外安全教育計畫」戰略合作夥伴奧索卡®專業戶外運動品牌全力支持。

▲周鵬在3,200米攀登活動的凍傷。

▲速度攀岩世界冠軍及中國青少年攀岩推廣活動形象大使鐘齊鑫在上海八萬人體育館攀岩館和小岩友們交流攀岩。(Photo:全國戶外安全教育計畫)


▲嘉賓分享戶外故事(左起:奧索卡品牌代表馬松、戈爾戶外英雄王鑫、自由攀登者周鵬、攀岩世界冠軍鐘齊鑫。)

最新評論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