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面路徑選單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戶外探索目錄
  3. 第28 期

戶外探索 第28 期

親子同樂

出刊日期:2016-08-15

還記得小時候在田野間騎著單車、哼著歌的自在,在山野間奔跑的樂趣,在小溪裡摸魚捉蝦的開懷,以及在大樹爬上爬下的歡暢?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陪著他們走向戶外,感受山的寂靜、水的流動,認識那不同於城市的生態,體會大自然帶給我們的信息,探索最原始、最美妙的生活悸動。

本期目錄

  • 封面故事

    • 建立親子戶外生活
  • 溯溪行縱

    • 山花奴奴溪溯源大鬼湖完成曲
  • 世界探索

    • 冬攀富士山
  • 攀岩之路

    • 以摩押為基地攀爬造型特殊的岩塔
之前偶然讀到美國作者Richard Louv寫的翻譯書《失去山林的孩子:拯救「大自然缺失症」兒童》,心裡感觸很深……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是宅男、宅女,很多孩子週末假日都窩在家上網、玩線上遊戲、看電視,平時則被沉重的課業、才藝班壓得喘不過氣,與大自然漸行漸遠,因而產生了缺乏創造力、想像力、不懂得分享、自閉、肥胖、注意力不集中、憂鬱、過動等大自然缺失症而不自知。我們常埋怨現在的孩子都過於依賴爸媽,愈來愈多媽寶,但又捨不得放手,讓孩子自己去玩去闖,從與大自然的互動中培養觀察力、創造力並學習感動、感念與獨立自主。本期《戶外探索》特別製作〈親子同樂〉專題,就是希望鼓勵爸媽帶著孩子走進大自然,透過不同面向的戶外活動,豐富孩子的五感,培養孩子勇於探索的好奇心與勇氣,並與孩子一起樂在大自然中、健康快樂的成長。 炎熱高溫的天氣,從事戶外運動令你汗流浹背、又溼又黏、悶熱難耐、非常不舒服嗎?速翻本期〈盛夏必備防晒涼感裝備〉,讓吸溼、排汗、抗UV、涼感的產品,陪你乾爽舒適一夏,跟晒傷、中暑說Bye Bye。近來醫院中暑病例激增,不少都是路跑引起,甚至夜跑也會中暑、熱衰竭,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水分的補充以及防晒與降溫。喜愛攀岩的岩友,本期跟著小PO以摩押鎮為基地營,一起去挑戰造型特殊、外觀震撼的高塔,保證令人大開眼界。計畫冬攀富士山的山友,本期有相關報導供大家行前規劃參考。本期台灣探索帶大家去攀登驚險的大檜山,去溯源上坪溪與麥巴萊溪,還要去瞧瞧傳承百年、金山磺港漁港的古老釣魚法「蹦火仔」,這種「焚寄叉手網漁法」可是全世界碩果僅存。喜愛冒險犯難的戶外咖,不用出國,北橫旅遊節的十大山野探險絕對能滿足重口味的你,本期有尖叫報導。 你有多久沒有聽到蟲鳴鳥叫、看到滿天星斗了?有多久沒有大口呼吸、盡情歡笑了?趁著暑假,大手牽小手,帶著孩子與大自然共舞吧。

© Copyright 2012 by Wheel Gia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193 Tze-Chiang Rd., Changhua City 50095, Taiwan    E-Mail: outdoor@outdoor.tw
TEL: 886-4-7350500    Sales Dept Fax: 886-4-7357860    Editor Dept Fax: 886-4-7360789